面試教授:3位
採1關1關制,每位學生面對1位教授

18位考生取5位~(機率:27.8%)

教授1.2.3(Professor 以下簡稱P1.P2.P3)
我(以下簡稱ZoRo的Z)

P1:請你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吧~
Z:(就自我介紹...)

P1:弘文中學?可以大概介紹一下你們的學校嗎?
Z:我們學校的校風以升學為主......等等(官方說法!我懶的打...)

P1:那你是第1次來我們淡江大學嗎?
Z:恩!是的!(笑)

P1:那說說你剛剛進來的感覺吧~
Z:喔!我覺得淡江大學的學風不錯阿~再私校的排行也是數一數二的~
  那整體來說也很好~

P1:我的意思是說你從進來之後的感覺拉(笑)
Z:喔喔~不好意思(慚愧笑)恩~整體來說都很好阿~
  建築都很不錯~

P1:恩~我們常常會把建築跟土木聯想在一起,那你說說他們的不同吧~
Z:喔~!建築和土木的不同就是~
   建築是比較注重於外觀.視覺感受的部分
   那土木呢~就比較偏向建材.地基等等建築物的基礎部份

P1:我們學校的土木你知道有分工程設施和營建企業嘛~他們的差別在哪呢?
Z:營建企業組就比較和金融.管理.財務.法律相關
   工程設施呢~就比較和外務的工地食物比較有關了~

P1:恩~那你為什麼會向選營建企業呢?
Z:因為我認為土木工程不只是要把一棟建築物蓋好而已
   應該還需要了解到其他法律相關或是管理等等的知識!

P1:那平時有再用電腦嗎?
Z:恩!有阿!(笑)

P1:那有接觸過什麼軟體呢?
Z:喔~有用過AtoCaD(好像是這樣拼...)<教授有點嚇到>

P1:喔!怎麼會接觸到這個呀?
Z:喔~就是家裡公司媽媽有再用~那,平時也會到公司去觀摩這樣~
  有時候就會接觸這樣~不過不是很熟拉~(笑)

P1:那除了這麼專業的還有用過什麼呢?像(指我的被審資料)這是怎麼做出來的?
Z:喔~那祇適用Word編輯而已拉~

P1:對嘛~還有其他的嗎?
Z:還有...那個...製作表格的...那個...叫什麼阿?

P1:你是說(指我被審資料裡的表格)像這個?
Z:恩恩!對!類似!

P1:是Office裡的嗎?
Z:恩!是的!

P1:喔~那是Excel~(笑)
Z:對對!!就是Excel~謝謝教授~

P1:好的~我們時間到了~剩下2分鐘,那你有什麼話還想跟我說呢?(笑)
Z:喔!好的!
  我是個對自己要求比較高的人,沒有做到自己要的就不是不會放棄......(以下省略~)

接著P2(除了Q1.Q2其他幾乎是以英文問答...自己翻譯吧~@@)

P2:吳宗融~對吧!
Z:是的~!(笑)

P2:英文能力強嗎?
Z:恩...稍弱一些拉~(慚愧笑)

P2:那...請你用英文自我介紹吧~
Z:(傻笑...)OK~I'm ZongRong Wu, I come from Taichung City......(以下省略)

(我沒有背的很熟...所以尷尬了...)

P2:OK!那你的父親是作什麼的呢?
Z:Oh!他是在自家的工廠服務這樣~

P2:那你的母親呢?
Z:也是一樣在我們家的公司~

P2:OK~那你平時都跟朋友做什麼呢?
Z:恩~我平時都跟朋友打籃球或是打棒球,因為這他可以增進朋友之間的有情還有團隊合作
   (我想在接著講可以增進默契...可是我不會說... 0.0)

P2:你有女朋友嗎?
Z:沒有~!(我很想講有追求對象...可是...還沒確定阿!!)

P2:為什麼沒有呢?
Z:因為前一陣子高3都要準備考試這樣,所以...

P2:所以你沒有時間去顧及這個?
Z:恩!是的!

P2:那你應該知道淡江的土木工程有分營建企業還有工程設施吧~?
Z:是的,我知道!

P2:那他們的不同處是?
Z:不好意思,教授~我能用中文回答嗎?(慚愧到不行的笑)

P2:恩~你就盡可能的用英文回答~英.中混雜沒關係~
Z:喔~謝謝教授!(同P1的回答,我盡力的翻成英文...= =''')

P2:那為什麼你要營建企業呢?
Z:因為我認為......(同P1的回答,我盡量翻成英文了...@@)

P2:那你喜歡看電影嗎?
Z:痾~最近看的是去年的了...(我沒翻譯的很好)

P2:你的意思是你不喜歡看?
Z:我的意思是說...最近期的是去年了~
   因為前一陣子高3要準備考試這樣~

P2:你的父母對於你的未來期望是?
Z:恩...他們大概就只希望我有些成就...

P2:那...你對於你的未來呢?
Z:我認為未來的話...就是考取土木工程師的執照...
   或是...繼續研讀研究所這樣

P2:恩...OK~可以了~你可以去下一個了(笑)
Z:謝謝教授~!

P2:不會~

到了P3
P3:恩~吳宗融是吧~
Z:對~(微笑)

P3:有沒有張單子要給我簽的?
Z:有~這裡~唉呀~剛剛的教授沒有簽...

P3:那你快回去打擾一下剛剛的教授~
Z:恩~!

Z:教授...剛剛沒有簽名...(尷尬的笑...)<遞出要教授簽名的面試紙>
P2:喔~!好~<10秒鐘過去>好了~!
Z:謝謝教授~
P2:恩!不會!

回到P3

P3:簽好了?換我簽吧~
Z:好~謝謝教授~

P3:好的~恩...你是怎麼上來的阿?
Z:我爸爸還有媽媽載我來的~

P3:不用緊張拉~
Z:恩恩~(笑~)

P3:那...有來我們學校?
Z:沒有~
(同聲說)這次是第一次來~

P3:那...對我們學校的感覺呢?
Z:恩...整體來說都不錯呀! (笑)

3:恩...好!那就直接進入主題好了~!我是問一些物理的觀念
     看你對於物理的了解~因為我們土木是跟物了息息相關的,你也知道~
Z:恩恩~好的

P3:恩...你們高中物理有學到些什麼呀?
Z:有電學.磁學.力學.運動學...等等

P3:喔~!力學.還有運動學呀~逆擬具出你高中學到的力學吧~
Z:恩!有壓力.重力.還有......牛頓3大運動定律...

P3:(有興趣貌)喔!牛頓3大運動定律~
     你解釋一下有哪3個吧~
Z:喔!第1個就是慣性定律,第2個就是F=ma的公式...

P3:是和什麼相關的呢?
Z:就是力跟質量還有加速的關係這樣...

P3:恩!那還有呢?
Z:最後一個就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

P3:你試著解釋一下吧~
Z:喔~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就是兩個物體互相作用在對方身上的力...
   就是當一個物替施一個力再另一個物體上
   另一個物體也會施個力在原物體上......

P3:那...大小.方向呢...
Z:恩!大小相等.方向相反.作用在不同物體上!

P3:對!!!!你回答的不錯呀~(他很開心呢!)
Z:恩...(害羞的笑...)

P3:那還有學到什麼力呢?
Z:恩...大氣壓力.浮力.......(我辭窮......)

P3:喔!浮力是什麼呢?
Z:浮力就是...當一個物體在某個一體中
   物體會受到該液體的......算是向上的力吧~

P3:恩......就是當一個物體浮在液體上的時候...所受的浮力是?
Z:就是該物的重量~!

P3:恩~你回答的真的不錯呀~(開心)
Z:恩...恩...謝謝教授(害羞的笑)

P3:恩...那還有什麼力呢?
Z:恩...還有...(再度慚愧的笑)

P3:有沒有學到萬有引力?
Z:恩~!有!

P3:那你解釋一下萬有引力吧~!
Z:萬有引力那就是,具有質量的2個物體彼此之間吸引的力~

P3:(拿起2支筆)所以這2支筆之間也有所謂的萬有引力囉?
Z:恩...就理論上來說是有的~

P3:但是因為質量太小,所以吸引力很小?
Z:對~!

P3:那...星球的質量很大嘛~星球跟星球之間也有萬有引力?
Z:恩~有的~

P3:那...太陽跟地球之間也有?
Z:有的~

P3:那...他們之間有萬有引力嘛~為什麼他們不會撞在一起阿?
Z:喔~因為他們之間的萬有引力變成了一個向心力~
   那這個向心力是的地球繞著太陽轉這樣~

P3:所以地球要有一定的速度繞的太陽轉對吧?
     如果速度太慢的話~會怎麼樣?
Z:恩...如過速度太慢的話...地球就會逐漸的繞趨向太陽

P3:最後就會撞在一起?
Z:是的~

P3:你真的回答的不錯嘛~
Z:謝謝教授~(害羞的笑)

P3:那你們數現在應該有教到微分了吧?
Z:恩~教到了~

P3:那你說說速度.還有距離之間有什麼和微分相關的式子?
Z:恩...那個應該算是...速度XY的式子吧...(我不知該怎麼說F(x)=...的式子)

P3:XY的式子?
Z:恩...就是...F(x)=一個式子的那種拉~

P3:恩...(疑惑中)那有這個式子和距離什麼關係呢?
Z:就把這個剛剛和速度有關的式子微分過後...算出來的值就是距離...

P3:恩...(疑惑)那...你說說加速度是什麼好了~就是F=ma那個a
Z:恩~!加速度呢~就是一段時間之內,速度的變化量~

P3:恩~..(思考了一下)恩!對嘛~!!(頓悟~)
    就是△T分之△V的式子嘛~!!
    那剛剛的距離也是這樣呀~對吧~
Z:恩恩...對對~!

P3:剛剛回答不出來可能是因為你們還在教的關係...
     恩!其實呢~我們土木工程的東西阿~是跟物理息息相關的~
     也就是說呢~我們土木是再把物理的東西在發揚光大~
Z:恩~是的!

P3:好的~我真的覺得你回答的不錯~!
Z:是...謝謝教授~(害羞的笑)

P3:OK~我們就進行到這裡~(笑)
Z:恩恩~謝謝教授~

~ENDING~~

其實我只記得大概拉...有些細節...就忘了= ='''
呵呵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秒殺 的頭像
    秒殺

    秒殺·弒心

    秒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